圖為斯諾登接受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採訪。
  中新網5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棱鏡門”曝光者愛德華•斯諾登日前接受了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獨家採訪。斯諾登就在俄羅斯申請政治避難給出回應,稱自己並未受俄羅斯政府指使,並且在1年的避難期間沒有向俄當局提供過任何情報信息。
  “我與俄羅斯政府毫無關係,”斯諾登在採訪中表示,“俄羅斯沒有在背後支持我,我沒有受他們資助,我也不是間諜。”
  上月,美國國安局前主管基斯•亞歷山大曾表示,他認為斯諾登已經受俄羅斯情報部門的操縱。此外,數位美方情報官員均認為俄羅斯安全部門不太可能不向斯諾登打聽秘密情報。
  但斯諾登本人否認了這種說法。據他稱,在他前往莫斯科尋求庇護前,他就在轉機時將所有秘密材料都銷毀了。
  “我沒有什麼能告知俄羅斯的,我給不了他們任何東西,”斯諾登告訴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的記者說。
  在談到自己在俄羅斯的臨時避難身份時,斯諾登表示,如果避難身份要過期的話,他將會申請延長。斯諾登於去年8月1日獲得俄羅斯頒發的為期一年的臨時避難身份。
  在NBC的採訪當中,斯諾登還向美國國安局的普通工作人員表示了同情,由於他的泄密,導致國安局的聲譽受損,這些同事都受到了指責和批評。
  “人們都過分指責國安局了,”斯諾登說,他認為問題出在更高級別的官員身上,而不是這些普通的工作人員。
  現年30歲的斯諾登於2013年5月逃離美國,目前在俄羅斯獲得庇護。去年,他曾向包括美國《華盛頓郵報》和英國《衛報》在內的新聞機構泄露了眾多美國國安局的機密文件。這些機密文件顯示,美國國安局搜集美國和全球數以百萬計的電話數據,並對外國領導人進行竊聽。
  這些機密文件的披露甚至引發了美國對國安局相關角色的辯論。美國總統奧巴馬已要求國會監管國安局的行為,包括禁止國安局自行儲存電話通訊數據,並要求國安局須獲得法庭許可,才能取得電訊公司的客戶資料。
(原標題:斯諾登稱未向俄政府透露機密 資料均已銷毀(圖))
(編輯:SN0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84wmge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