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我會想了...難得我會想了,難得我長大了,難得有人肯定我了為什麼到家裡還是被否定呢?我去給人家用氣功的方式治療鼻息內(其實是嚴重的過敏性鼻炎而已...)但是兩老說什麼別人是掛羊頭賣狗肉說什麼我會被人家騙,不要到時候被騙了才再來後悔一直在唱衰我...大家可以到我的前一篇文章連進去看看看看兩夫妻是想幫助別人還是純掛羊頭賣狗肉雖然我才去第一次但是我很明顯感受到的是他們想幫助別人的心、是想把自然氣功傳出來或許我還見識諓但是總不會沒有眼睛吧~~不會笨到有人要惡意陷害我,我還不知道的那些會被騙的人(包括我小阿姨被騙了兩百萬馬爾地夫、我朋友的母親被坑了幾百萬...)就是因為「貪」但是我沒有啊~我只是想治療我這二十多年來鼻子不斷流鼻水的問題為什麼就是要這麼唱衰我?在這個家裡我比兩個女的都還要厲害~我比兩個女的都還要會想我的工作經歷、讀書方面可以說都沒有被他們兩老保護到~幾乎都是靠我自己的能力走出來認識我的人,沒有說我的能力差但是家人又是什麼態度?只要不合他們意的、只要他們覺得是邪魔歪道的、只要沒有看過的就覺得人家是不懷好意這是什麼樣的心態啊?難道世界上就只有妳們的瑤池金母最好?就沒有別人神要尊敬?難道世界上就只有妳們身邊的朋友才是朋友?禮服兒子、女兒所交的朋友就不是朋友?別人的信仰都是邪門歪道?妳們的就是最正派?想保護兒女的心意我可以了解但是我們都已經長大成人不要再用那一種高壓式的方法來教導小孩小孩有屬於他們的一片天你們走過的路比我們吃的米還要多,這是不可否認的但是有沒有想過,你們的世界我們未來也會踏入如果我們現在沒有多多接觸,未來會跌的更深的人會是我們而不是你們父母親們總是會用「不要以為翅膀硬了,就可以...」、「不要...才來後悔」....等句子來跟小孩說但是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不換個方式?「如何做....,就可以...」方法是人想出來的,路也是人走西裝外套出來的不同的人、事、時、地、物,所作的不同的決定自然會有不一樣的未來如果可以在小孩小的時候,多給予一些正面的詞語小孩自然而然就比較容易養成較正面的心態如果只是一味的壓抑小孩們的成長最後換來的會是父母們和子女之間的惡言相向以娘家前幾天的劇情彭家父子彭父用威脅恐嚇的方式來讓自己的兒子不要違背自己的意思最後兒子還是決定走上和父親相反的決定如此的惡言相向、弄的家中雞犬不寧原因是什麼?因為傳統的中國觀念就是「權」父有父權、母有母權、教授也有教授的權力要的是什麼?要的就是我們沒有權力的人屈服於他們的權威之下無論他ARMANI們是對或是錯就是要我們去屈服他們,不能反抗他們的意見只要一有反抗的意念,就用高壓或是威嚇來逼我們屈服試問:如此的教育怎麼會讓孩子有足夠的成長空間?適當的壓力是該有,但是運用高壓來逼迫自己的小孩,這就錯了願天下父母,皆能讓小孩有足夠的成長空間而不是一味的運用父權、母權來逼迫自己的小孩未來一定要走什麼樣的路小孩的未來應該是由小孩自己來決定因為這是小孩自己的人生...礙於時間太晚,只好暫休....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G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m84wmgev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